Thursday, 25 August 2011

知知港半日游

21.08.2011~星期日~睛天

我们闲来无事,跟义哥哥他们前去位于森美兰州的知知港来一趟返朴归真之旅.知知港是一个以种植业及手工糕点闻名的华人新村,而我们也顺到那儿看看榴槤芭场,前往知知港的路途虽然有些崎岖和偏僻, 但沿途的风景还蛮不错的!
我们大概11.30am 左右抵达芭场,walao 也。芭场那儿蚊子超多de ye. 弄得我们每人都给蚊子亲吻,尤其是诗华给蚊子喊湿最多。义哥哥的朋友烧点树叶来驅蚊子,和拾榴槤请我们吃,mmm....yummy 榴槤好好吃哦..... 原来“知知港生态有机农场”在隔壁,过后我们进知知港新村大街闲逛,
顺便购买土产…“腰豆马仔橙”(RM5.50 / 200gm)。第一次看到腰豆马仔橙,心想这不是从小吃到大的美罗品珍萨骑马(Sat Kei Ma)”吗?仔细一瞧制作材料: 面粉、鸡蛋、白兰他、腰豆、细砂糖和芝麻,又不大相同。知知港腰豆马仔橙则脆中带酥,蛋香味浓,甜度适中,加上腰豆和芝麻独特的香味,吃后口齿留香,置入冰箱之后会更加脆口。顺记录地址,方便以后再去买。

马发贸易
Ma Fatt Trading
97,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大街尾银行正对面)
电话: (012) 762 4827 / (012) 698 8785
这小镇虽然只有两条大街, 不过这里商店所售卖的东西可说是应有尽有. “义哥哥还在那儿的杂货店买了“割胶头灯”就是那种以前割胶人用的头灯。
美食方面,这里最为人所知的便是种类繁多的手工糕点了这里的糕点真的是琳琅满目, 而且全都是手工制作的哦尤其是那两种黑黑的茶粿:甜粗叶粄和咸粗叶粄是我的至爱,至于价钱, 一个才五十仙, 难怪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人排队抢购啦
过后我们就去医饱我们的肚子,我选中一间不知名的餐馆吃饭,据说知知港的大厨多擅长烹煮客家料理,所以我又怎能错过品尝下呢~~~听说这儿的“虾米生肠”很好吃。

吃饱喝醉后,我们就回家去~~

我们回到家后,我们去“靓嫂”家,鬼马的诗华,佩诗拿个茶粿插上蜡烛,棒给“阿颖”,因多几天是她的“大日子”。



Monday, 15 August 2011

Matta fair大马旅游展 @ PWTC

8月份(12.08.2011 ~14.08.2011) 的Matta Fair 大马旅游展又来了,当局又在PWTC吉隆坡世贸中心,举办新一轮的 Matta Fair。


 
Matta Fair 向来都非常让人"期待"和"盼望",因为我们可以直接在旅游展里一货比三家,除了可以拿到一些优惠的配套之外,和收集旅游资料,还可以拿到一些免费的小礼物 。一般上,我们还可以在 Matta Fair那儿去选择我们要的,如:机票,酒店,饮食,路程配套都可以在那儿找到。


而我也在Matta Fair 那儿,也和某旅游公司,订购了年尾去“澳门,珠海和深圳”的旅游配套,期待那天快点的到来...........


除了旅游配套,那儿还有旅游婚纱展........

Monday, 8 August 2011

劳勿中竞中学“嘉年华”籌募义卖会

07.08.2011星期日,外子的妹妹,我“姑仔”和我们提议不如吃饱早餐后,去SMK Chung Ching,Raub,Pahang 劳勿中竞中学,因那儿有举办“劳勿嘉年华”籌募义卖会,勞勿嘉年華是在中競華校雨蓋籃球場舉行,嘉年華的全國榮譽贊助商為萬能,區域贊助商Tiger、雲頂和Public Mutual Fund,活動將從上午8時開始至下午2時暫告一段落,晚上時分將進行晚宴活動。

當天家教協會成員會在學校食堂,以固本方式出售美食和公眾贊助品。“美食包括了各種食物,Sushi King,水果和雪糕等,活動方面包括保健運動示範、文娛表演、兒童填色比賽、趣味有獎遊戲和展覽等等。

我也在那儿买了一些“造型”公仔,女儿买了Angry Bird 的水壶,儿子的也买了一支“转转笔”,而姑仔带着他儿子,女儿去玩“Sand Art  ” , Before 我们要回家时,姑仔还买了一大堆的Sushi King 的寿司。
“造型”公仔
Angry Bird 的水壶
转转笔

Sunday, 24 July 2011

Vivian 的生日

26.07.2011是孩子Vivian 的生日,
刚好今年她的生日座落在星期二, so, 我们提早24.07.2011( Sunday)和她简简单单庆祝Birthday。
邀请到靓嫂(阿君)一家人,阿曼 and 阿盈 和二伯一家人 .

首先,当然来一首“生日"歌曲.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后,"比利陈" Billy Chan 快手快脚的拿了一盘沾满 Cream 的纸盘,往"寿星女"的面拍下去,哈哈...弄的她满面都是Cream .
许愿后,就分切Jelly Cake 吃,和跳跳舞,和上演一场"2011年搞笑and现代版的灰姑娘"的剧场....哈哈,蛮搞笑的.连平时少和阿曼她们玩在一起的Vivian 也参予演出,连阿乐,靓嫂,义哥哥也玩埋一份.好好玩咯.......


大概玩到11.00pm左右,大家要回家了(因明天大家还要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没关系,下次我们再玩过.
生日祝福语】寿星,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吉隆坡净选盟2.0大游行 + 馬六甲之旅

09.07.2011(星期六)吉隆坡净选盟2.0大游行
吉隆坡有个大游行。这大游行是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 2.0)举办。主要是人民要求政府在投票中可以更加公平。不过政府对此聚会感到担心,所以禁止人民参与。由于这个游行看来会闹得很大,所以幾條街道都被封路,政府還設"路障"檢舉時以防有心人士赴首都而引起大塞車,同時奉勸人民不要穿黄色的衣服,因警方可以逮捕那些身穿黄色T恤的人士。


大遊行的前夕(星期五)吉隆坡的幾條大道,在還沒放工之前,已經"大塞車",而弟弟因放工不能回"甲洞",而來我家呆,當我們在吃著晚飯的時候,朋友靓嫂來電,問我們是否有興趣明晚去馬六甲文化街"Jonker Street"走走,說如果到時候,找到住宿的話,我們就在那兒過一夜.我怕到時沒房,于是我和弟弟上網找酒店/公寓,找了好幾間都full booking"包滿",(什麼日子歐,大多數的酒店/公寓都給人book完de,想放棄不找,心想只去文化街走走,晚點才回K L 吧…那知,皇天不負有心人,又給我們找一間3房公寓)


星期六morning,聽到朋友的告知,吉隆坡市中心很多街道"封鎖"了,而外子也乘這機會休息,休息。呆在office ,一直到下午,我们回家梳洗后,再换辆Van,约好6.00pm去靓嫂的家载她们,那知去到时,靓嫂义哥哥他们还没回家,只有诗华,佩诗,她们在家,Mannyin 和 Ying Yin,在准备着,大概7点左右,我们出发前进 " 马六甲 " Malacca i Comming  , 不过呢...我们还没祭祭我们的五藏庙ne...义哥哥提议去 Mantin  吃东西,后才去Malacca ,Wow , Mantin 吃东西超便宜的le.....我们有12位成员,吃喝才有了 RM50 多....ok.填饱了我们的肚子。我们向前进.......


大概9.15pm我们抵达马六甲,抵达后,我们就去找我们Booking 的 Straits Court Condominium ,它靠近" 葡萄牙村"Portuguese Settlement .很容易找到的...
公寓提供家具,sofa set ,dining table,32 inch LCD TV,DVD player,fridge, all room with air-cond etc...非常的方便。
等我们settle 好了住宿之后,我们就去文化街"Jonker Street"走走,(因怕快要收档了la),文化街又叫鸡场街,那儿的历史,让我简简单单的介绍下.....(其实我也是看别人的才知道),ha ha ha ....


在30多年以前,鸡场街曾经是热闹的巴刹区,上述小巷空地曾是“卖鸡场”,据老街坊透露,当时空地上所卖的鸡只少说都有一两千只,密密麻麻,还提供“现买现杀”服务。
在更久以前,有人相信,这个卖鸡场也曾是斗鸡场,因为以上原因,有人据此推论,鸡场街之名源自巴刹也叫“街场”,福建音是“鸡场”。


现今的马六甲的Jonker Street字面直翻译中文也指荷兰贵族街'当然,这里也可以称多姿多采街,因为文化街、古董街、会馆街、鸡场街,荷兰街指的都是指同一条街。
现今已被州政府改为旅游区,主要是推广中华文化。在星期五,六,日晚都有很多小摊子来摆卖各种马六甲道地小吃,饰品,手工饰品,古董等。


这是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你可以慢慢探索,悠闲地散步,来了解这个地方。偶尔,你也会看到现场乐队演唱,或文化表演。 


我们走啊走啊,买啊买啊,不知不觉的发觉到有些档口,正在收着,而我们的肚子也点饿so,我们去找东西吃,可是都已超过了半夜12.00,很多店都已关门了。还好我们转来转去的,给我们找到一家店还没关门,还有很多顾客在喝着"Beer"。我们随便的叫点麵来吃。就回去公寓差不多2点钟,大家也累了该去找"周公"的儿子和女儿聊天去lor.
睡睡下到半夜3/4点,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3人(外子,女儿 和我),睡的那张"床".突然传来了一声"支支"声,我们没理会它,继续睡觉,那知没多久,又再传来了"支支"声,不得了,不得了....3人赶紧的起床来看,(怕整张床会掉下来),原来那张"床"架移位了啦.....赶紧把它弄好再睡,可是大家也不大敢"熟"睡了....蒙蒙浓浓的再睡到天亮.


不知不觉也天亮了,那班小孩大多数都起身,正在看着台湾偶像剧,偶像剧看完后,也没什么节目好看,而且还有一些人还没起床,我提议我们下楼去走走看,原来这公寓1楼有泳池,游乐园和sauna 。没多久,其他人也醒了,去吃" Breakfast"了,当我们在享用我们的早点时,天空不做美,竟下起一场“大雨"........没办法lor.....吃完后,我们回去”公寓"呆呆下lor.....等雨下停后,才做打算...天阿公真的很会算,刚好我们要 Check Out 的时候,雨也停了。太阳公公露出笑面来了.我们就去"马六甲"市区逛逛街,看看历史胜地。来到马六甲红屋博物馆。看到一对马来同胞在拍着婚纱照,.后逛到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那儿,看到很多Mini Copper Car , 原来那天在Dataran Pahlawan那儿举行一项Mini Copper Car 的活动,怪不得马六甲的酒店/公寓全都包满啦......我们看看下,就走去隔壁的公园玩“三轮脚踏车”


ye....你别小看这辆三轮脚踏车,踏起来蛮吃力的ye.......虽然它能转换“挡呀”,可是踏了几圈,双腿 Pei tahan liao ....
之后,我们“又”去文化街"Jonker Street"再来多一次最后的“冲次”,走啊走啊,看到这辆“古董车”好吸引人,赶紧把它拍下来....









Saturday, 23 July 2011

可爱的"甲心饼电话簿"

最近孩子的画画老师教他们做一个劳作 “甲心饼电话簿”...挺可爱de ye...


看,可爱吗 ?
你们也喜欢吧..........
'
诚心谢谢老师的耐心的教导,做出这么可爱的劳作......
谢谢你...老师

Thursday, 7 July 2011

"日惹"正美丽,我们一同走进去 Day 3

第三天 日惹城市之游 + Parangtritis日落

早餐后,我们开始游览普兰班南(Prambanam)
普兰班南(Prambanam)

普兰班南是印度尼西亚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曾遭受多次火山和地震的损伤,现存神庙遗址约50余座。

普兰班南建于公元8-10世纪,大约与柬埔寨的吴哥窟属于同一时代,在建筑形式和雕塑题材上上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神庙有三层院落,外面两层的建筑多已是一片废墟,只有最内层保存着几座神庙,3座宏伟的主庙分别供奉湿婆、梵天和毗湿奴,另外3座小庙分别供奉他们的坐骑神牛、神鹅和神鹰。

与婆罗浮屠一样,普兰班南神庙也是以火山岩建造,墙壁上布满精美的浮雕,不过其内容多取材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而与吴哥窟相比较,虽然讲述的是同样的故事,但艺术风格和人物形象都有相当大的差别。

普兰班南神庙也称为Lorojonggrang神庙,这是一位古代公主的名字。传说大力神想娶公主为妻,公主不原意,就要求他一夜间建成1000座神庙。大力神得到朋友的帮助,在天亮前建好了999座。公主急忙学鸡叫,催促黎明到来。大力神情急之下把公主变成了一座神庙,终于凑成1000座。由这个传说可以看出,普兰班南神庙全盛时的规模之宏大。

虽然,莫拉比火山的喷发带给日惹无尽的灾难,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不是毁于人为的破坏或岁月的侵蚀,而是被火山吞噬。但是,建造者们也正是以坚硬的火山岩雕凿出这些伟大的作品。

普兰班南神庙中有一座露天剧场,每逢月圆前后的几天,都要上演舞剧《罗摩衍那》,值得看看。

普兰班南(Prambanam)
普兰班南(Prambanam)
普兰班南(Prambanam)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整座陷入地底下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整座陷入地底下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收拾好雕塑,才放回原位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收拾好雕塑,才放回原位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还没收拾好雕塑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还没收拾好雕塑
普兰班南(Prambanam) - 地震过后,还没收拾好雕塑

过后,导游( Alex )带我们参观日惹蘇丹王宮 Kraton (Sultan Palace),日惹皇宮為日惹蘇丹的王宮,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歷史的故宮,位於日惹市中心,建成於1756年,是由日惹蘇丹國首任國王一世設計並修造的。該故宮的獨特之處是,印尼獨立後政府允許原王族一家繼續住在宮內,宮中所用僕人仍著古時服裝,現宮內住的是十世蘇丹。



整座王宮是伊斯蘭文化、爪哇文化的混合體,且具歐洲風格。日惹皇宮內的每一廳堂、庭院、一草一木都有其象徵意義,宮內不時能看到著傳統服裝、腰配短劍的侍衛穿梭來去,親切的與遊客聊天拍照,讓人進入其內都不免產生對皇家歷史的神往與浪漫想像。 


宮內收藏著20多套加美蘭樂器。宮中兩套最古老的加美蘭樂器,一套是麻喏巴歇王朝遺物,另一套來源於淡目王國。宮內有間專門收藏皮影戲傀儡的房間,裡面保存著許多傀儡。在王宮近處的大倉庫裡儲藏著各式皇家車駕,其中一輛為在英國製造,車上鑲嵌著一個英國王冠。每逢星期五,許多爪哇人都到這裡來奉獻鮮花,甚至有人就睡在車房裡,希望過去國王的靈魂降臨其身上,得到他精神上的指導。這些車輛和傀儡,每年都要為它們進行一次聖浴,屆時不少當地男女老少都采接取這種聖浴用過的水沫浴自身,據說會給他們帶來好運。另外,其中有一位蘇丹,娶中國女子為妃,船運嫁妝至印尼,所以宮內到處都擺放著中國明清兩代時的瓷器,更使王宮增添了一層中國風的氣氛。 

王宮內只有一座朝東而建的宮殿,為蘇丹的休息之所,為此,日惹古城內的屋宇都不得朝東建造。王宮內一處名叫寶王廳的無壁大廳中,門框于柱子上佈滿飾以金銀的浮雕。在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古老王宮內,一切都通過精心周到的考慮之後再設計安排,包括如迷宮般的曲折林蔭道、豪華的王家林園、別致的小院落與清真寺、舉行特別儀式的房屋與雄偉的王宮大殿、用來表演或休憩的亭子與隱居者沉思冥想的斗室等等。所有的參觀者都很細緻地觀察著這裡的所有,特別是在星期天來到這兒的人們,他們可以欣賞到伴隨著加美蘭樂的舞蹈,以及那些轎子與馬車、金銀器物、宗教儀式用具、蘇丹及王室們的肖像。

这位姐姐Kak Nia 也曾经为台湾节目界那么大,的主持人 樱文介绍过日惹蘇丹王宮


参观了日惹蘇丹王宮后,导游( Alex )带我们去附近的餐馆吃午餐, 他说这间餐馆煮的菜肴全是"日惹蘇丹"常吃的菜肴,那菜肴看似很普通的蔬菜,可是吃起来是多么的美味。值的一吃,还有值的一赞的是那杯“番石榴”果汁,非常的好喝,下次如有去"日惹"旅游的话,记得叫一杯来喝哦...
番石榴”果汁





ok,我们吃饱喝醉之后,我们又启程出发去“Taman Sari (水晶宫 / Water Castle) 
Taman Sari (水晶宫 / Water Castle) 

Taman Sari (水晶宫 / Water Castle) 是一个由宫殿、池塘和水渠组成的建筑群,位于kraton内,是1758 1765年间由一名葡萄牙建筑师设计修建的。据说苏丹为了让的这所快乐之园成为永久的秘密,最终处死了这位建筑师。
过去是蘇丹、妃子及孩子洗澡的地方不同的輩份不同的浴池,蘇丹的浴池較為隱密。蘇丹就在三層樓的小房眺望,看中了那位妃子就抛下花,相中哪一個,即可以和苏丹共度良宵,到另一間小房亲热,亲热” .不過,現在這裡已經荒廢了,因為現在的皇后都不允許蘇丹立妃。
蘇丹就在三層樓的小房眺望
小房亲热,亲热

水晶宫里的每一道门槛都很低,有些则必须弯腰而入。这是为了让走进去的人学会如何低头谦虚,尤其是王子贵妃,甚至苏丹。

过后,我们又去“日惹Pasar Ngasem 鳥市”,我原以為那也只是一個像香港「雀仔街」的市場,原來裡面售賣的動物千奇百怪,除了各類雀鳥外,還有蝙蝠、白免、蟒蛇、松鼠、貓、蝎子、貓頭鷹等,
日惹Pasar Ngasem 鳥市
日惹Pasar Ngasem 鳥市
日惹Pasar Ngasem 鳥市

我们到日惹最有名的街道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卡索根村Kasongan 购物
和享受美丽的日落在Parangtritis沙滩Parangtritis沙滩我们还玩沙滩摩多车”wow 超好玩de 
Parangtritis沙滩
Parangtritis沙滩
Parangtritis沙滩
Parangtritis沙滩

过后继续前往在Malioboro酒店购物。我们买了些 T - Shirt 
Malioboro酒店
Malioboro酒店
Malioboro酒店
Malioboro酒店
晚餐享用于当地餐馆 Bumbu Desa




晚餐后,导游( Alex ) 邀请我们到他的家参观,因他有卖印度尼西亚麝香猫咖啡豆” Loewak coffee / Kopi Luwak, The Most Expensive Coffee in the World,




亲切的导游 Alexander Ali ( Alex ) 
亲切的导游 Alexander Ali ( Alex )  & Family
导游( Alex ) 的车牌号码 也有FB( Face Book )
麝香猫

还有一件趣事发生在导游( Alex ) 的家,导游( Alex ) 有养"麝香猫",我朋友"阿宝“正想要拍他的”麝香猫咖啡豆".突然见到我老公抱着麝香猫来玩而且走进她的身旁,嚇到她赶快的逃跑,而他照相机刚好按到快门,麝香猫咖啡豆没拍到,反而,拍到我的女儿的脚,ha ha ha 
玩闹了一会,
我们要回马的那天的早餐

导游( Alex )就用他的那辆“Avanza "载我们回酒店休息和收拾好我们的luggage,因我们在明早,早餐以后,直往机场飞返美丽的家园马来西亚

刚来的头两天,我们住的那一層楼,只有我们的3间房,也蛮安静de,只有是在,早上4点多会听到清真寺做sholat的唱经的声音。不过本人睡眠质量好,醒了马上又睡进去了。这几天我睡到完全没听到唱经声添。看来,还是我的境界高啊。可是当我们将要回马的那一夜,就惨了lor,打概在晚上11/12 左右,来了大概有5/6辆的BUS 载来了印尼学校的 " 老师和学生" 把整栋的酒店弄的 gi gi gau gau ,根本的不能睡,阿宝的老公阿良,有时走出来和他们说有人在睡觉,别喧闹,最多安静一会,然后又来gi gi gau gau 的一直到半夜的 4/5 点才安静下来(可是我们要6点钟起身梳洗往机场去)这还不算,我的房间的电话之从那班学生的到来,一直响个不停,问他要找谁,他又到回头问回我是谁,最后我把电话也挂上,不让他再call进来。还有根可恶的是,身为老师的,因要找他的学生,就去拍打我朋友阿宝的房门,那知他搞错了,连说声基本的Sorry 都不说,不只是一次,连续几次拍打,也是没说一声。真《可恶》de ye.


好了,我的"日惹"正美丽,我们一同走进去,也该告一段落,还有新的旅程,我还会一一的送上。Bye.....